学生党会经常使用各种文库,百度文库、新浪、豆丁、搜狗、珊瑚文库、道客巴巴等等,这些文库在我们学习过程中提供了我们极大的信息来源,不得不说是信息技术的进步成果之一。

        网络中存在这样一种积极和伟大的思想,这种思想现在逐渐成为一些高素质网民的信仰:自由,分享。

        但是为了维护“分享”的生态圈的良性循环,这些网站不得不提出“上传文档加积分,下载文档花积分”的政策,这种政策在某种程度上是可取的(除了有些个别网站的以“人民币换取积分”来盈利的方法很是猥琐,应予鄙视),但是不管怎么说,由于UI的技术缺乏,使得人们摘取所需信息的操作变得非常不便,我下面就提供方法简单几步就可以方便的复制文库中的纯文本:

    这只是小伎俩,可以随意使用,但还是要多多上传优秀的免积分文档,维护好网络“分享”的良好氛围。

        第1步:打开想要复制的文档:

       第2步:将文档滚动条拖到最后一页,这步骤是为了将文档整个加载完全:

        第3步:打开“开发者工具”(通常一般就是按F12,不是的话自己在菜单中找一下),打开后切换到console(控制台)选项卡,并输入以下语句:

$('.reader-word-layer').text();

        第4步:按下回车,就可以看到控制台中出现了文档中的纯文本,自由复制吧!

 

        其实灵活运用完全可以拿到带格式效果的文档的,这部分我就不介绍了,js大神们都可以游刃有余。

        不反对大家使用这种方法,但是还是请大家多多上传优秀的免积分文档,共同维护和传播网络“分享”的精神!

 

        本文章系受著作权法保护,未经著作人同意,不得盗用;使用或引用本文章内容请注明作者名、原地址:书中叶http://www.cnblogs.com/libook

posted on 2013-10-28 11:38  书中叶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