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 ie浏览器模式和文档模式的选用 meta标签写法

文档模式(document mode)是IE8引入的一个新概念。页面的文档模式决定了你可以使用哪个级别的CSS,可以使用JavaScript的哪些API,以及如何对待文档类型(doctype)。

“X-UA-Compatible”主要作用是:(Meta告诉浏览器以什么版本的IE的兼容模式来显示网页);
它的值表现方式有以下三种:
5/7/8/9:以IE5/IE7/IE8/IE9标准模式渲染页面,忽略文档类型声明。
Edge:以最新的文档模式来渲染页面(最新IE版本模式、最高级别的可用模式来显示网页),忽略文档类型声明。
EmulateIE7/EmulateIE8/EmulateIE9:如果声明了文档类型,则以IE7/IE8/IE9标准模式渲染页面,否则将文档模式设置为IE5。(Emulate模式更重视、遵循<!DOCTYPE>指令)

有以下写法: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IE=9"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9"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IE=EmulateIE9" />

为了避免制作出的页面在IE8下面出现错误,建议直接将IE8使用IE7进行渲染(作为IE8的兼容方法):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推荐)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实际使用:
1、ie下,居中布局在浏览器中呈现出 靠左布局,就检查文档模式否是Quirks模式,这时就需要通过其他文档模式进行来渲染。
2、实际使用 X-UA-Compatible 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不管用的情况,其实,不能单单的只是加:meta,还需把DOCTYPE的定义去掉:<!DOCTYPE html> 。

 

水平有限,文中错误不妥在所难免,欢迎批评指正建议评论。文章将不定期修改完善斧正。谢谢!

 

参考文档:

指定IE的文档兼容模式 meta X-UA-Compatible EmulateIE7

http://camnpr.com/archives/specify-IE-document-compatibility-mode.html

 

posted @ 2015-01-27 16:10  libinxyz  阅读(50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