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删除所有表的外键约束、禁用外键约束

转:

MySQL删除所有表的外键约束、禁用外键约束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junlovejava/article/details/78360253

 数据库的外键虽然能保证数据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但是也一定程度地影响了数据更新的性能。在开发中,我们使用PowerDesigner建立物理数据模型时,为了结构的清晰,增加可读性,会创建表与表之间的关联关系。
 在实际开发中,数据库中一般不会存在外键,阿里的开发手册中也强制不使用外键与级联操作,一切外键概念必须在应用层解决。如果数据库中已存在外键了,怎么办呢?

删除所有表的外键

 查询schema中所有外键名称然后拼接生成删除语句,再执行。

SELECT CONCAT('ALTER TABLE ',TABLE_SCHEMA,'.',TABLE_NAME,' DROP FOREIGN KEY ',CONSTRAINT_NAME,'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_CONSTRAINTS c 
WHERE c.TABLE_SCHEMA='库名' AND c.CONSTRAINT_TYPE='FOREIGN KEY';
  • 1
  • 2
  • 3

修改MySQL变量FOREIGN_KEY_CHECKS

-- 禁用外键约束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0
-- 启用外键约束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1;
  • 1
  • 2
  • 3
  • 4

由于FOREIGN_KEY_CHECKS是基于session的,当关闭了session重新建立连接,这个变量就会恢复默认值,也就是开启外键约束,当然我们也可以全局的FOREIGN_KEY_CHECKS变量。

SET GLOBAL FOREIGN_KEY_CHECKS = 0;
  • 1

或者:

SET @@GLOBAL.FOREIGN_KEY_CHECKS = 0;
  • 1

修改完成后,我们可以查看修改后的结果

SELECT @@FOREIGN_KEY_CHECKS;
posted @ 2019-03-08 10:14  戈博折刀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