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聊聊mavenCenter和JCenter

Gradle支持从maven中央仓库和JCenter上获取构件,那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maven中央仓库(http://repo1.maven.org/maven2/)是由Sonatype公司提供的服务,它是Apache Maven、SBT和其他构建系统的默认仓库,并能很容易被Apache Ant/Ivy、Gradle和其他工具所使用。开源组织例如Apache软件基金会、Eclipse基金会、JBoss和很多个人开源项目都将构件发布到中央仓库。 maven中央仓库已经将内容浏览功能禁掉了,可在http://search.maven.org/查询构件。

https://jcenter.bintray.com )是由JFrog公司提供的Bintray中的Java仓库。它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Java和Android开源软件构件仓库。 所有内容都通过内容分发网络(CDN)使用加密https连接获取。JCenter是Goovy Grape内的默认仓库,Gradle内建支持(jcenter()仓库),非常易于在(可能除了Maven之外的)其他构建工具内进行配置。

JCenter相比mavenCenter构件更多,性能也更好。但还是有些构件仅存在mavenCenter中。

posted @ 2016-12-16 15:38  戎码之路  阅读(22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