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火箭图标返回顶部代码

jQuery火箭图标返回顶部代码

滚动滑动条后,查看右下角查看效果。很炫哦!!

适用浏览器:IE8、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定方向选论文探索

     这是最近的一些想法,打算稍微整理一下,算是给他人的一点参考和建议,也顺便记录一下(找论文看论文其实是个技术活,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因为时间并不算多)。

       最近快开题了,定了方向,毕业条件是至少一篇小论文,之前一直琢磨怎么弄,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一篇最新的论文的模型学一学,改一改,或者换个应用领域之类的,然后应该就可以写小论文,因为最新的论文改模型肯定不会与别人的重复,如果改比较早期的论文很可能已经有人做了。结果找了领域内的最新的论文一看,懵逼了,全是深度学习的不说,网络还贼复杂,关键是还没有公布源码,那还怎么搞。本来想换个近两三年的,那个肯定有源码。

       后来想法有所改变,论文最后是要有实际价值的,如果从用途(应用价值)往前推,也就是先考虑要实现什么东西,解决什么具体的问题,然后再去选择模型,选择论文,再对模型进行修改,或许才是比较理智的方法。

       结果还没找到可改的地方,却通知要准备开题了。还是先补一下基础知识,只能把领域内的早期论文的方法看一下,就是图像质量评价,刚开始的时候,找了一些中文论文来看,根据网上还有其他地方的经验,先中文入门,然后看外文经典文献。我自己的办法是先找综述,中文的和英文的,通过综述去看哪些文献值得看,但是后面发现作用不大。都知道要找顶级的期刊会议,但是直接看那些不一定看得懂。还是需要了解先前的一些东西。后面自己摸索,现在的感觉是选论文看论文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不一定对,只是自己的一些想法。

1、先确定方向,如果自己在对某个个方向很感兴趣,并且有比较长期的积累,在导师同意下,可以继续该方向,也可以跟导师做相同的方向。

2、方向确定后,可以先找一下该方向的优秀硕博论文,近几年的,只需要看它的背景介绍和引言等,具体的方法可以略过。或者找最新的文献综述,大致了解一下这个方向的前因后果,解决什么问题,解决方法是什么,有哪些难点。

3、大致了解自己领域后,然后领域再划细一些,比如我刚开始想做图像质量评价,后来了解了一些后,打算做无参考通用型图像质量评价,因为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图像质量评价中最有用的。然后直接搜最新的顶级会议或期刊的论文,收集几篇,不是要看论文的内容,而是看它的引言和参考文献,通过它的引言和参考文献可以找到自己领域内比较权威的论文,相当于大牛推荐啊,比自己在知网和百度学术上搜索,然后看的眼花缭乱的不知道该选哪些论文来读,是不是要方便省事的多。

4、找好了论文可以按类型分类,比如按早期模型或早期解决办法和较新的模型分类,早期的模型可以不用太仔细,因为能挖的点很可能已经被挖完了,很难再找到改进的方法,而且改进了效果也比不过新的模型。看论文的方法,可以看些牛人的博客、知乎。其实知乎上有不少有用的东西。

5、需要注意的几点:1)中文快速入门,入门后就可以扔了。2)要分精读和泛读,因为时间有限。3)及时记录笔记和看论文产生的想法,想法很重要。 4)有机会的话,注意交流。

6、之前听的一个讲座,讲的如何改进模型,分享给大家:(前提是对该算法及现有研究有充分的理解)1)特殊输入条件,发现特殊输入情况下算法的缺陷并改进。2)大规模输入量,改进算法复杂度。3)特殊应用场合,提出适合某种特殊应用场合的版本。4)设计原理,提出解决同样问题的新算法。

7、想到改进的想法的时候需要论证:1)我的想法是对的吗?2)已经有人做过了吗?3)别人跟我做的有不同吗?4)我比别人做的更好吗?

 

posted @ 2018-10-25 20:52  寒水浮云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