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号的晚上国家地理中文网用“滚蛋吧,2020!”来结束这魔幻的一年。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而2020又是风沙漫天的一年,而这风沙或将继续下去,不知何时才能停止。

  年初,随着李文亮的一声哨响,一场疫情打破了所有的计划,研究生复试被无限期推迟,我便准备研究生复试,一边写毕业论文,还在面试工作。返校时间也被无限延期。我以为疫情会很快结束,遂没有调整和修改我的毕业论文题目,而后论文调研受阻,在惶恐之中我慢慢前进。后来整理了所有一手和二手的数据,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还是勉强完成了所有的毕业任务。最终学业虽然被调剂,但是也勉强给续上了一命,算是暂时无忧。虽然当初联系的导师时被虚晃一枪,差点让被分配,但是依靠着缘分我依然被分配到一个不错,对我很好的老师。假期期间,我在治疗牙齿,也在帮家里干活,虽然疫情依旧,但是国内控制的不错,导致农产品没有受损太大。本来打算去新的学校上学的时候去乌鲁木齐见见一个朋友,但是后来疆内又发生疫情,导致无法进乌,最终食言,也许永远不会去了。

  从火车站到学校,我竟然步行过来。见到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也逐渐适应新的专业和环境。能不在学校里面迷路已经时我的一大进步了。年末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在空间发布了结婚的讯息,我感到心情良久,不是因为单身或者孤寂,而是因为突然感到自己的青春结束了,结束了!!

  2020把时代撕的很烂,但我依旧比较怀念。

 

posted on 2021-01-01 19:45  廖莎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