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朋友反应电脑连接不上校园网,我不以为然,今天搞了很长时间终于弄好了,原来是ie代理服务器出错导致无法上网。

 

csdn上已经有了描述:突然出现可以ping通外网但浏览器网页打不开,而且不是因为请求超时,而是一点开某网页立即显示代理服务器连不上,所有使用IE浏览器代理设置的浏览器全都上不了网,比如chrome,搜狗浏览器,qq浏览器,IE浏览器等,只有火狐使用的是操作系统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可以正常上网。

还有就是自己的手机的热点可以上网,但是校园网却连不上(就是一个网可以但是另一个网不可以)。

我推荐使用火绒,真的,一下就搞好了:

系统安全里面有一个断网修复:

 

然后进入进行检测。

 

 我的已经检测好了,如果异常会显示IE代理异常:,然后返回进行验证就可以啦。

还有一种是通过手动取消代理服务器设置的方式,详细见: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797027/article/details/96784297

 

posted on 2020-11-02 14:55  廖莎  阅读(18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