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遍大学(沈航为例),新生的好帮手

1、对比分析墨刀、Axure、Mockplus等原型设计工具的各自的适用领域及优缺点

  1. 墨刀:适用于浏览器注册使用, Windows、Mac 桌面客户端,同时支持 iOS、Android 端预览。

      优点:1. 墨刀对于APP的原型设计体验感非常好,就像有一个无形的人在帮助你,和你一起打造你的原型APP。

                 2. 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的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

                 3. 并且墨刀的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工作环节。

      缺点:1. 墨刀的缺点就是相应的就是不自由,首先这也于墨刀的产品定位有关,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

                2. 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候会让使用者脑子错乱的感觉。

                3. 目前原型的交互效果系统自带的还比较少,但基本满足日常所有原型的使用。另外需要充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

  2.Axure:应用领域软件、网页原型设计

     优点: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缺点:1. 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

                2. AXURE的素材也是个问题,大部分PM 都会在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相应的时间。

3..Mockplus:Mockplus除用于移动APP原型设计,还可以制作PC、网页的原型设计,它可以帮助UI设计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产品原型图的设计。

     优点:1. 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2. Mockpuls设计了组件、图标、收藏、母版的Tab,切换起来很方便。

                3. 筛选了一部分常用的组件固定在组件库上面,实现高频操作不用找。

                4. 折叠面板的功能很棒,不用纠结展开和关闭的问题。

      缺点:摩客的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和它提倡的快速目标有差距,不支持鼠标悬停,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2. 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墨刀或Axure等原型设计工具,并利用原型工具自拟主题进行原型设计。主题可以是二手交易平台、在线听歌、老年手机、相册管理等。

        1. 主题名称:食在沈航——新生的好帮手

        2. 功能:具有查找各个饭店的位置及包含菜系,了解某个饭店的口碑,观看历届学姐学长的直观评价,查找不同类型的小吃(如东北菜,川菜,地摊小吃,减肥套餐,奶茶饮品等),领取每日优惠券,探查商家口碑排行等功能。

        3. 界面设计:界面利用率高,简洁明了,图片张弛有度,给人良好的视觉体验。

 

     1. 界面组成:南区食堂,北区食堂,快餐店,东北菜川菜等,口碑榜,学姐学长说。

     2. 前置条件:打开软件

     3. 后置条件:进入主页

     4. 操作步骤:点击食在沈航APP

 

 

     1. 界面组成:名汇丰,四川风味,牛肉米线,鸭血粉丝,哈波格汉堡等

     2. 前置条件:点击南区食堂

     3. 后置条件:进入南区食堂界面

     4. 操作步骤:点击南区食堂

 

 

     1. 界面组成:该店特色,包含菜系,当天成交量,学生教师评价,店铺优惠券,平均用餐时间

     2. 前置条件:点击南区食堂

     3. 后置条件:进入名汇丰

     4. 操作步骤:点击名汇丰板块

 

 

     1. 界面组成:肯德基,瑞幸,0090炸鸡汉堡,龙源盒饭,鲁记源等

     2. 前置条件:进入食在沈航APP

     3. 后置条件:进入其他食堂

     4. 操作步骤:点击其他食堂板块

 

 

     1. 界面组成:该店特色,包含菜系,当天成交量,学生教师评价,店铺优惠券,平均用餐时间。

     2. 前置条件:进入其他食堂

     3. 后置条件:进入肯德基

     4. 操作步骤:点击肯德基板块

 

 

     1. 界面组成:锅包肉,溜肉段,铁锅炖大鹅,杀猪菜,地三鲜,小鸡炖蘑菇,排骨炖豆角

     2. 前置条件:进入食在沈航APP

     3. 后置条件:进入东北菜

     4. 操作步骤:点击东北菜板块

 

 

    1. 界面组成:菜名,食材,口味,目前能做该菜品的商家

     2. 前置条件:进入东北菜

     3. 后置条件:点击锅包肉

     4. 操作步骤:点击锅包肉板块

 

 

     1. 界面组成:今日冠军榜单Top1,Top2 ~ Top9

     2. 前置条件:进入食在沈航APP

     3. 后置条件:进入今日口碑榜

     4. 操作步骤:点击今日口碑榜板块

 

 

     1. 界面组成:今日排行第一的是

     2. 前置条件:进入今日口碑榜

     3. 后置条件:进入今日Top1

     4. 操作步骤:点击今日Top1板块

 

 

     1. 界面组成:学长学姐说

     2. 前置条件:进入食在沈航APP

     3. 后置条件:进入学长学姐说

     4. 操作步骤:点击学长学姐说板块

 

 墨刀链接:https://modao.cc/app/wMg187iraqnguRgt26Lyc#screen=sl2acbwc2ai28xq

posted on 2022-04-23 18:46  廖俊茗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