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论文模板参考文献的顺序问题

latex环境

MikTex 2.9 + TeXstudio 2.12.8 (+ Mendeley)

问题

springer提供的latex模板 中最后的参考文献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我想要弄成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排列。
使用了\usepackage[numbers,sort&compress]{natbib}宏包,不过这样只是把文中的引用格式改成了数字而已。

解决办法

  1. 复制新的一份spbasic.bst文件(指定了references的格式),命名为spbasic_unsort.bst。
  2. 打开spbasic_unsort.bst,找到SORT开头的两行(注意大写),使用%把这两行注释掉,保存。
  3. 在tex文件修改使用的bst文件,改成\bibliographystyle{spbasic_unsort},重新编译,即可按。
  4. 如果未生效,可能是bst编译的文件没有更新,试着把bbl文件删除,然后重新编译一下。
posted @ 2018-09-23 20:12  PilgrimHui  阅读(68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