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笔记-4

  1. document.getElementByTagName返回的是一个NodeList,这个NodeList和js数组很类似,都可以使用下标读取,如:array[0],但他们也有不同,不同在于不能对NodeList进行除读取之外的操作,如push,pop等。
  2. 对DOM节点进行nodeType判断时常使用1代表元素节点,3代表文本节点,9代表文档节点(文档根元素,如html),但这样记忆过于繁琐,可以使用document.ELEMENT_NODE,document.TEXT_NODE以及document.DOCUMENT_NODE代替。
  3. getElementById是document特有的方法,而getElementByTagName则可以被任何标签元素使用。
  4. 在js中基本数据类型(如String,Number)等是不能添加属性和方法的,引用对象则可以。
posted @ 2015-06-21 14:49  雨中漫步,惟情而已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