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条:考虑用静态工厂方法代替构造器

静态工厂方法:通过对象的静态方法确切的描述需被返回的对象(返回类的实例)。

如:将boolean基本类型值转换为Boolean对象引用

public static Boolean valueOf(boolean var0) {
  return var0?TRUE:FALSE;
}

使用静态工厂方法的优势:

1、它们有名称。

  一个类中,不管构造器是否有多个,构造器的名称都只用一个,只是拥有多个构造器时,不同的构造器拥有不同的参数列表,此时调用构造器时并不方便,用户不能直观的调用自己所需要的构造器。而静态工厂方法是有名称的,当一个类需要多个带有相同签名的构造器时,就用静态工厂方法代替构造器,并且选择合适的名称来突出它们之间的区别。

2、不必在每次调用时都创建一个新对象。

  

 

posted on 2017-08-02 09:50  Sunday_xiao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