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内置属性

  在js中,几乎所有的对象都是同源对象,都继承Object对象。对象的内置属性指的是它们作为Object实例所具有的属性,这些属性通常反映对象本身的基本信息和数据无关。因此我们称它们为元属性。这些属性通常都是不可枚举的,因此无法用反射机制查看它们。

1.constructor

  实例的constructor的值总是对构造函数即对象类本身的引用。它从概念上而言就是对象实例所属的对象类,在具有继承关系的对象中,它总是指向当前类本身,因此常用它来进行准确的运行时类型识别。

例如:

function a(x,y){
this.x=x;
this.y=y;
}
function b(x,y){
this.x=x;
this.y=y;
}
alert(a.constructor
==b.constructor);

2.hasOwnProperty()

这是一个对象方法,用来检查对象是否有局部定义(非继承的)具有特定名字的属性。

function a(){
this.x=1;
};
function b(){
this.y=2;
}
//生成a b两个对象
b.prototype=new a(); //把a对象放入b对象的属性中
//
生成一个实例对象
var objB=new b();
//x,y都在b对象中
alert("x" in objB);
alert(
"y" in objB);
//但是b对象只拥有自己的属性y而没有属性的属性x
alert(objB.hasOwnProperty("x"));
alert(objB.hasOwnProperty(
"y"));

3.isPrototypeOf();

这个方法用来检查对象是否是指定对象的原型

4.propertyIsEnuerable();

这个方法用来检查对象是否拥有指定属性且这个属性可被for/in循环枚举。只有当前对象拥有某个属性并且该属性可被枚举时,该方法的返回值才是true。属性是否可枚举是有js内部机制决定的。一般情况下,用用户自己定义的对象属性都是可枚举的。

5.toLocaleString()

返回对象本地的化地字符串表示,该方法的默认实现只调用toString()但是子类可以覆盖它,提供本地话。

= =就是说toLocaleString()是toString()的子类?

6.toString()

 返回对象的字符串表示.Object提供的该方法的实现相当简单,并且没有提供更多的游泳的信息。Object的字类通过定义自己的toString()方法覆盖这一方法(就是复写呗)

7.valueOf()

  返回对象的原始值(如果存在)对于类型为Object的对象,该方法只返回自身。Object的字类覆盖了该方法。返回的是与对象相关的原始值。

posted on 2011-08-25 21:54    阅读(7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