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两台笔记本,一个宽带网端口,一条网线,如何实现两台笔记本同时上网?

下面就介绍一种笔记本无线共享上网的方法,具体步骤如下(以下为XP系统下的设置,Vista设置程序与此类似)。

首先,选择其中一台笔记本当做主机。打开主机的“网络连接”,选择“无线网络连接”,右键打开属性对话框,在“常规”选项卡下,双击“TCP/IP 协议”。配置 IP 地址和子网掩码分别为 192.168.0.1 和 255.255.255.0 (如图),其他的不需要设置,如显示与宽带IP冲突时,请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再试。

 

然后,再点击主机的“无线网络连接属性”窗口的“无线网络配置”,选中“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点击下方的“高级”,在要访问的网络里,勾上“仅计算机到计算机(待定)”,不要勾选“自动连接到非首选的网络”。如图:

 

建立一个无线虚拟AP,这步是关键。在主机“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里,首选网络下,点击“添加”,为主机添加一个SSID:

 

自定义网络名为“dll”,网络验证:开放式,数据加密:WEB,网络密钥:可以输入5或13位ASCII字符 或 10或26位十六进制字符,不要勾选“自动为我提供此密钥。也可不设置密钥,但出于无线局域网的安全考虑,一般不建议进行此操作。

 

配置主机“宽带连接属性”中的“高级”选项卡 。勾选“允许其他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来连接”和“每当网络上的计算机试图访问Internet时建立一个拨号连接”。

 

分机设置十分简单。重复步骤一,设置“TCP/IP 协议属性“,为”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点击”确定“。

 

鼠标右键点击 “无线网络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搜索到刚才新建的无线网络“dll”,点击连接(主机和分机执行相同的动作),则无线局域共享设置成功。

 

这个时候我们在每台计算机上查看右下角的无线图标就会发现显示的是“无线网络连接,速度54Mbps,信号强度非常好,状态已连接上”。两台笔记本就可以同时上网了。

posted on 2010-12-01 19:45  失落  阅读(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