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服务器BMC(带外)

  服务器除了装linux,windows系统外,相应还有一个可通过网线(服务器默认带外地址--可改)连接具体厂商服务器的BMC(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基板管理控制器)

 

  BMC系统独立,管理硬件(cpu,风扇等信息),打开控制台(一般使用java)

  智能平台管理接口 (IPMI) 是一种开放标准的硬件管理接口规格,定义了嵌入式管理子系统进行通信的特定方法。IPMI 信息通过基板管理控制器 (BMC)(位于 IPMI 规格的硬件组件上)进行交流。使用低级硬件智能管理而不使用操作系统进行管理,具有两个主要优点: 首先,此配置允许进行带外服务器管理;其次,操作系统不必负担传输系统状态数据的任务。一般统称Mgmt管理网口,华为的白皮书叫iBMC,戴尔叫idrac,其实都是兼容ipmi协议的网口而已。

  服务器一般分带外地址与业务地址,带外地址即与BMC联系,业务地址即与安装的系统的使用,一个便于底层的管理,一个便于业务的使用。

 

  参考https://blog.csdn.net/jiangwei0512/article/details/76358995 

 

1.华为

设备:RH2288H V3 服务器

服务器后有个mgmt的提示,可通过网线远程管理。

 

网线连接设备console口,电脑设置为192.168.2.0/24的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2.100进入iBMC login界面,密码为Huawei12#$。

 

进入后:

 

点击远程控制-->远程虚拟控制台(独占模式)

此过程需要java,JavaSetup8u151.exe及kvm.jnlp。

 

#服务器可用Ctrl+Alt+Del重启

 

2.hp(惠普)

ilo--网页:带外管理地址--overview--java web start--打开控制台:

 

3.浪潮:

带外管理地址--远程控制--j控制台重定向--kvm over ip--打开控制台:

#如果镜像挂不上,可以试下重启bmc

 

4.曙光:

远程控制->控制台重定向

 

 5.中兴服务器

输入IP地址时,需要加上https://

#在web界面时登陆 中兴服务器BMC时,账户为zteroot
#默认账户密码zteroot/Superuser9!
 
 
6.戴尔
修改主机名
ssh带外地址
racadm set System.ServerOS.HostName  主机名1
racadm set iDRAc.nic.DNSRacName 主机名1
 

#附录

如果控制出现安全设置阻止:

可以在控制面板-->java-->安全里设置为中-->点击应用,即可

 

kvm重启:

见浪潮

 

部分服务器的ipmi账户密码可以通过主板:

超微主板 用户名:ADMIN  密码:ADMIN

华硕主板 用户名:admin   密码:admin

泰安主板 用户名:root     密码:superuser

 

G30 服务器黑盒日志需登录 IPMI 界面收集

一、配置 BMC 地址
因服务器管理口出厂默认为 DHCP,无静态 IP,需要 BIOS 中手动指定 IP;
BIOS 中设置项为:

BIOS→Server Mgmt→BMC Network Configuration;
设置专用地址,如下图红框部分:

 

将地址获取方式改为 static,并根据现场环境指定 IP,之后 F4 保存退出。

二、黑盒日志收集
通过设置好的 BMC 地址,打开 WEB 界面;

 

 默认用户名密码:admin/admin

登陆后,点击界面左侧菜单中:故障诊断→黑匣子,然后点击“下载”。

 

posted on 2018-07-26 11:12  vanspumakappa  阅读(15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