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个人附加作业

1.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个人的评分标准没得说,自己一个人做的,该得几分就几分,没什么好说的。结对和团队两个阶段来说,评分还是比较合理的,虽然大家基础不一,对程序编写的能力相差会比较大,像我可能只能做些比较简单的代码,做代码覆盖率、单元测试这样的事情、代码来说,可以说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做,从哪里入手。所以后期,除了自己要做的,代码基本上是靠大神来带我。

 

2.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觉得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做出这些可以运行的项目(虽然有不少bug),但还是觉得很成功,毕竟以前没有团队做项目的经验。重来一次,或许会更有想法地去做。

 

3.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我主要负责一些简单的页面代码,博客编写和测试。其实大家都是按计划做自己该做的部分,不懂的就在交流下,问下大家,尽快解决。

 

4.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需求:获取用户需求。做用户最需要的东西,可以用深入面谈,用户调查问卷等方式。
设计:像图型建模--思维导图(用户有什么特点,什么需求),按重要的需求,属性扩展开来,了解概念。
实现:像燃尽图(项目进程安排),解决bug。
测试:选择不同的浏览器,设备测试(ios还是安卓),(在两个团队做过,每个项目的测试方面自然会不太一样)。
发布:找到自己的优点,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用户展示产品。
维护:通过用户的体验,反馈,再进行改善。

 

posted on 2017-06-25 21:00  vanspumakappa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