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产品

PC客服端

 

一、调研,评测

1.下载并使用

一开始百度去下载,发现官网没有下载的东西,貌似乎要登个账户才行,真的是麻烦。之后用腾讯那边的软件下下来,结果这个必应词典和别的软件一样,也是很套路的那种,不是弹出推荐,就是在载的过程中让你要不要载别的。

界面是这样的,怎么说,平平无奇吧,感觉和有道词典在界面上差不多,不知道会不会要老跑出推送,如果是的话,太影响用户的体验了。

功能还可以,比较全面

翻译方面,单个词进行翻译,不能得到太多信息(词性等),点击翻译过来的东西,可以跳转到详细的信息界面

2.bug

bug的定义

Bug可以分解为:症状(Symptom)、程序错误(Fault)、根本原因(Root Cause)。

1)症状:即从用户的角度看,软件出了什么问题。例如,输入(3211)时,程序出错退出。

2)程序错误:即从代码的角度看,代码的什么错误导致了软件的问题。例如,代码在输入为某种情况下访问了非法的内存地址——0X0000000C3) 根本原因:错误根源,即导致代码错误的根本原因。例如,代码对于id1==id2的情况没有做正确判断,从而引用了未赋初值的变量,出现了以上的情况。

bug1:

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必应词典的应用中的我爱说英语中的题库经常获取失败。

bug2:

词典的迷你窗口在按下固定键时,不能固定:

3.采访

 a.该同学目前准备6级考试,主要是记单词和练听力,还有就是对语法的学习使用。

b.他表示必应词典以前没听说过,用起来和同类型的没有优势,或者说差不多,词典提供的模块大多是单词和翻译方面的,且反应慢,电台和口语用起来不方便,界面难看,等的烦。

c.希望能提供一些英语听力的练习(能做题)。

d. 评价:一般。

 

二、分析

 1.使用此软件的所有功能 (包括背单词, 单词挑战,口语练习等), 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 支持)。

市场调研,立项          一周

整体逻辑讨论设计       一周

开发阶段                  四周

测试改进                  一周

用户体验反馈            两周

最后处理发布            一周

共计10周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和类似软件相比,至少对比2款软件), 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要求把对比的结果列出一个表格,对比每个软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界面                     功能             使用                       优缺点

必应词典          

          pc端 一般                                                                                            较多                                                                                 一般                                                      与同类型的没有太多优点,推广不够                                                                                                                              
有道词典            pc端 一般较好                    较多            一般较好    广告太烦人,跟必应词典差不多
百词斩             手机app 好                   一般,主要单词             较好    APP方便,便于随时进行练习,但功能方面可以增加

 

 

三、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一个使用方便,下载方便,二是不会有广告弹出,三不止于学习英语,还要能够学习到
外国的文化。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有道词典,百词斩等,多的是。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语法的练习,听力练习。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因为就会单词有什么用,又写不了通顺的英文句子。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因为免费,无广告,好用啊。
6.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N:学习英语,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都有用,程序员有时也要学一点,4级6级考研都会有需
求。
A:团队可能会对界面设计,用户需求,具体设计有困难,团队的具体合作,最终完成也
是个考研。团队需要集体精神,较好的沟通能力,放好心态解决这些问题。
B:好处是让用户不止于记得住单词,还能知道词的用法,在句子怎么用,用什么样的形
式,that从句、状语从句等等。
C:竞争肯定会有,有道词典,金山等都有类似的软件,就要不断的思考用户需要什么。
D:交付:肯定是在网上推广,可以在别的网站先置顶,像网易新闻,头条新闻这样子,
也可以在直播平台搞个首发。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的性格不太适合领导团队,如果我领导的话,可能我会多去和别人聊天。



8.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
测试,美工等等)?
测试一人,跟着开发人员,四个月,去找bug,体验刚刚更新的。

开发三人,前期五人讨论下大概方向,三个月,开发出完整的。

美工,最后一个月,不过四个月要和测试一起,讨论该怎么美化。
9.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
绩点设定.
week1:项目讨论,分配工作,开始着手工作。

week2-11:开发出具体能实现功能的软件。

week12-16:美化界面,最后发布

 

posted on 2017-03-19 22:53  vanspumakappa  阅读(2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