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 maven projects 界面

 

 

 

 

 

1. clean 清除之前的编译文件

2. install 重新下载安装 最新的jar包,

3. package 将项目 编译 => 试运行 => 打包,(如果本模块打包依赖有其它模块,其它模块如果有更新,打包报找不到依赖模块的类时,先clean在install其它所依赖模块或者直接在maven本地库找到并删除所依赖模块的jar包,最后在重新package本模块)

提示成功后,进入项目找到 target 文件夹

 

 

 pom文件 的 packaging 标签是war 就打成war包 是jar 就打成jar包

 

 

 

Maven是基于一个build lifecycle的中心概念,意味着构建和发布特定项目的过程是明确定义的。 
对于人们构建一个项目,这意味着只需要学会少数命令来构建任意maven项目,然后pom会确保他们会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有三种内置的build lifecycle:default,clean,site。default生命周期处理项目的部署,clean生命周期处理项目的清理,site生命周期生成站点文档。

Build Lifecycle由Phase组成

每种lifecycle由不同的一组phase组成,一个phase代表lifecycle的一个阶段。 
默认lifecycle执行的phase:

  • validate:验证项目的正确性以及包含所有必要的信息
  • compile:编译源码
  • test:编译和运行测试代码
  • package:把编译好的源码打成包,如jar
  • integration-test
  • verify
  • install:把项目安装到本地仓库中去,作为本地其他项目的依赖
  • deploy:把最终的包拷贝到远程仓库上和其他开发者和项目分享(比如jekens会用到)

这些phase(包括没有列出来的phase)会被顺序地执行来完成default lifecycle。以上面的phase为例,这意味着当使用默认的lifecycle时,Maven会首先验证项目,然后尝试编译源码,运行测试,把二进制代码打包(如jar包),对这些包运行集成测试,验证集成测试,安装验证完的包到本地仓库去,然后把安装完的包部署到远程仓库。

Build Phase由Plugin Goal组成

尽管一个phase负责lifecycle的一个阶段,但执行这些阶段的方式可能会不同,这是通过把plugin goals绑定到phase上完成的。 
一个goal代表着一个特定的任务(比phase粒度要细)用于构建和管理一个项目。goal可以绑定到0个到多个phase上,没有绑定到phase上的goal可以在lifecycle外直接使用(如使用命令行)。goal的执行顺序取决于其被调用的顺序。 例如下面命令:

 
  • 1
  • 1

上面命令中,clean phase会首先被执行,然后执行dependency:copy-dependencies goal,最后执行package phase。 
一个phase也可以有0个或多个绑定的goal,如果没有goal绑定到它身上,它将不会被执行,如果有多个goal绑定,则会执行所有绑定的goal。

一些Phase通常不会从命令行直接调用

名字中带有连字符的phase(如pre-,post-)通常不会从命令行直接调用。这些phase处理中间结果,通常不会在build lifecycle外执行。例如,直接调用integration-test,可能会出现异常。 
代码覆盖工具如Jacoco 以及容器插件如Tomcat会绑定goal到pre-integration-test phase上来准备集成测试的容器环境,这些插件还会绑定goal到post-integration-test phase来收集代码覆盖数据或销毁测试容器环境。 
失效保护(Failsafe )和代码覆盖插件绑定goal到integration-test和verify phase上,结果就是在verify phase后可以得到测试和代码覆盖的报告。如果integration-test从命令行调用,不会有报告产生,更糟糕的情况是集成测试的环境可能停留在挂起的状态。

设置项目使用的Build Lifecycle

build lifecycle使用起来很简单,但在maven项目构建时,我们怎么给每个phase指定任务呢?

Packaging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packaging元素设置项目的打包方式来指定任务,maven支持的打包方式有:jar, war, ear 和 pom。如果不指定,默认为jar。 
每种打包方式都包含了一系列的goal绑定到特定的phase上,例如,jar的打包方式会绑定下面的goal到default lifecycle的phase上:

  • process-resources —— resources:resources 
  • compile —— compiler:compile 
  • process-test-resources —— resources:testResources 
  • test-compile —— compiler:testCompile 
  • test —— surefire:test 
  • package —— jar:jar 
  • install —— install:install 
  • deploy —— deploy:deploy 

如上所示几乎是标准的绑定,但一些打包方式会有所不同。例如,pom打包方式只给install和deploy phase绑定goal。完整的绑定列表可以参考Lifecycle Reference

Plugin

第二中添加goal到phase上的方式是配置项目中的插件。插件是给Maven提供goal的artifact。另外,一个插件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goal,每个goal代表了这个插件的一种能力。例如Compiler插件有两个goal:compile和testCompile,前面一个用来编译main下的源码,后面一个用来编译test源码。 
插件可以把goal绑定到指定的phase上,要注意,把插件本身添加进来还不够,必须指定哪些goal要作为我们构建项目的一部分。 
如果有多个goal绑定到一个phase上,会先执行本来的goal,再执行pom中绑定到phase上的goal,也可以在executions标签上指定goal的执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