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附加作业

1、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个人:在得知项目分的时候才看到具体的得分点,容易丢失细节分。

     合理评分标准:在发布作业时应该明细各个得分点,方便同学根据要求写博客。

     结对:在coding部分结对两人分数不应该默认相同,应该有相对的贡献分,虽然大家比较主张贡献相同,但对一些队员完全没做事,自己完成所有工作的人来说至少有选择是否需要说明这种情况的机会。

     合理评分标准:设有结对贡献分,但不需要强制要求成员贡献分必须不同,给成员自己选择的权利。

     团队:评分以博客展示为主,未免有些不合理。这样的评分标准对一些表达的相对简单,但项目完成度较高的团队来说有很多的影响,团队分所占的比例较大,很影响团队中成员最终的成绩。

     合理评分标准:设有团队贡献分,但不需要强制要求成员贡献分必须不同,给成员自己选择的权利。以博客展现和项目完成度两方面来评分。

2、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的团队项目总体来说是成功的,虽然与最初的需求分析有些许偏差,但基本的功能都已经实现,可以使用。如果重来一次当然还会选择这个团队,虽然中间有懈怠,但成员们也都尽可能完成分内的工作,不存在有人什么都没做,有人包揽所有工作的现象,所以最终项目才能成功。

3、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团队在做项目的时候有估量每个任务需要花费的时间,对项目中每一个任务都安排相应的成员完成,但团队成员在完成过程中可能因为自身效率问题导致所花费的时间也不同。总之,大家都会在自己课余时间完成自己分配到的任务。

4、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需求:学到通过用户调研来获取用户需求。

     设计:学习利用架构设计最大限度的满足获取的需求。

     实现:需要有明确的时间任务安排,按照设计文档完成代码实现项目需求。

     测试:通过撰写测试报告可以明确项目所需做的测试、时间安排等。

     发布:从代码完成到最后发布,经过了Alpha、Beta、ZBB等阶段,不断完善发布。

     维护:多次测试,发布后及时发现问题提供维护。

posted @ 2017-06-24 18:28  脸脸ya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