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同步框架(Microsoft Sync Framework)的真实应用,证明其可以胜任百万级用户的超大规模应用场景。

关于微软同步框架(Microsoft Sync Framework,以下简称MSF)的众多问题中,经常听到的,也是最让人担心与质疑的一个问题是:“微软同步框架(MSF)的在大数据规模下,使用效果如何?”

之所以说“担心”二字,是因为:按照严谨的态度和方法,去效验一个产品在大数据量、并发用户下,能否可以正常使用,模拟其环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中存在了太多的变数。

比如:模拟环境下传输的总数据量是多少,使用的计算机速度有多快,使用了多少内存,网络速度如何等。参数如此之多,模拟其场景的难度也是可想而知。

如何回答以上的问题呢?比较有力的证明方法是,使用MSF开发一些应用,并使用这些真实的应用来进行证明。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实际上微软也的确这样做了。 :)

通过最近的一个真实应用,证明了MSF具备了大规模数量同步能力,这个真实应用就是微软 Live Toolbar。

Live Toolbar大家不会陌生,作为微软IE浏览器的一个插件,其用户可达百万之多,并且遍布在世界各地。通过使用Live Toolbar,可以让你快速的访问Windows Live 和Live Search。

细心地你可能会发现,在最近一个版本的Live Toolbar中,提供了一个新的功能 – “收藏夹同步”。用其你可以将你收藏的网站共享给你的朋友或他人,同样,你也可以在多台安装了Live Toolbar计算机同步你的IE收藏夹,而你要做的仅仅是在Live Toolbar中登陆,并且点击同步按钮即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推荐你尝试一下。

话说重点,Live Toolbar的收藏夹同步功能,完完全全是用 MSF编写完成的。 收藏夹同步的过程,你可以想象成MSF首先将你的收藏夹同步存储到了Windows Live Store Server in cloud(Wdinows Live云存储中心),当你选择共享之后,你就可以从世界的任何地方进行访问你的收藏夹,并可以通过MSF,将收藏夹内容同步至本地。

MSF初露锋芒,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功能,但却展示出其潜力- MSF完全可以胜任百万级用户的超大规模应用场景。

话说到这里,让我们想象一下目前的应用中有多少地方用到了同步技术,Windows Live Mail 的同步, Outlook 与 Exchange Server的同步, WM手机的 ActiveSync 同步, IPod 和 微软Zune的 Mp3同步等等,数量太多无法一一例举。而微软同步框架(Microsoft Sync Framework)就是针对这些场景应予而生,只要存在同步的地方,MSF就可以实现你的要求。相信MSF会有光辉的未来。:)

  •  
    • 作者:梁一鸣
    • 出处:http://liangyiming.cnblogs.com
    •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键字解释:

MSF:Microsoft Sync Framework

 

相关引用:http://blogs.msdn.com/sync/archive/2009/02/11/internal-customer-spotlight-synchronization-scalability-and-live-toolbar.aspx

posted on 2009-03-30 19:08  梁一鸣  阅读(5550)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