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ramework 使用指南 2020 (一): 概述

大家好,我是 QFramework 的作者 凉鞋,QFramework 从第一次代码提交到现在快 5 年了,期间陆陆续续增加了很多功能,在使用体验上做了大量的改进。

而市面上关于 QFramework 的资料却零零散散,所以 笔者 打算在此写一系列 QFramework 的使用教程。

而此教程,将收录于 QFramework 的官方文档,发布于 qf.liangxiegame.com。

QFramework 简介

QFramework 是一套 快速开发 框架,适用于任何类型的游戏 及 应用项目。

QFramework 提供了 Manager Of Manager 架构 以及 DVA(类 Redux/Flux)单向数据流的架构。

内置了 UI Kit(UI 工作流管理套件)、Res Kit (资源工作流管理套件)、UniRx 等强大的模块,从每个细节上提升开发效率。

除了以上 QFramework 还提供了 一套插件平台,即 PackageKit,平台上有丰富的扩展模块 以及 UI 控件 Shader 案例等,开发者可以按需自行下载使用。

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除此之外,QFramework 目前正在火速支持 ILRuntime 和 xLua 两个热更新库。

小结

  • 提供架构
    • DVA(Redux/Flux) 单向数据流
    • Manager Of Manager
  • 内置模块
    • UI Kit:UI 工作流管理套件
    • Res Kit:资源工作流管理套件
    • UniRx:异步编程增强
    • Action Kit:异步编程简化
  • 生态
    • PackageKit:下载扩展模块(xLua、ILRuntime、现成的 UI 等)

此篇的内容就这些。

  • 转载请注明地址:凉鞋的笔记:liangxiegame.com。
  • 任何问题欢迎到 QQ 群:623597263 交流。
posted @ 2019-08-19 23:58  凉鞋的笔记  阅读(16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