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是微软在2000年左右推出的针对移动平台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一直使用到三年前,微软开始启用metro界面,将windows mobile改名为windows phone。

  所以你可以这样理解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的关系:windows phone是windows mobile的后续版本,不过改变比较大,windows mobile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到现在这样的触控操作,windows phone大大加强了触控功能。

  windows CE是微软针对移动平台推出的嵌入式系统,它的主要作用是供开发嵌入式设备的厂商进行裁剪,定制出自己设备需要的系统。这个系统更多的使用在专业智能设备上。

  windows mobile是微软自己在windows CE这个嵌入式系统基础上裁剪出的针对手机的智能操作系统,在windows phone更新到windows phone8后WP开始转向NT平台,不再使用windows CE内核。

  现在看来,windows mobile是微软上一代废弃了的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是微软当前针对手机市场推出的操作系统,windows CE是微软对于其他嵌入式设备推出的可定制操作系统。
posted on 2015-10-28 09:15  默默淡然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