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redis

Linux安装redis

 

摘要:Linux安装redis。

 

一、下载redis

  1、在百度搜索redis,看到其中一条结果只有Redis字样的,点击进入redis的官网。

    

  2、在上方导航栏点击Download,会进入下载页面,然后在Stable下面点击下载按钮,就能开始下载了。

    

 

二、上传安装包到服务器

  1、使用FTPCute、WinSCP等工具,可以把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

  2、路径是/usr/local。

 

三、安装redis

  1、用Xshell等Linux远程连接工具访问服务器。

  2、进入/usr/local目录,指令是cd /usr/local。

  3、解压安装包,指令是tar -xvf redis-3.0.6.tar.gz。

  4、进入解压之后的文件夹,指令是cd /usr/local/redis-3.0.6。

  5、编译,指令是make。

  6、编译完成后,进行安装,指令是make install。

  7、把配置文件拷贝到/etc目录,指令是cp redis.conf /etc。

 

四、配置redis

  1、打开redis的文件,指令是vi /etc/redis.conf。

  2、打开之后按i或者a进入编辑模式。

  3、把daemonize no改为为daemonize yes,作用是把redis设置为允许后台运行。

  4、把dir ./改为dir /usr/local/redis-3.0.6,作用是把dump.rdb数据文件指定保存在安装目录下。

  5、然后按Esc键,然后按:wq,保存并退出(那个:是需要同时按着shift键才能出来的)。

 

五、启动redis

  1、启动redis服务端,指令是redis-server /etc/redis.conf。

  2、如果想要检验一下redis服务端是否启动成功,可以通过启动redis的客户端来判断,指令是redis-cli。

  3、如果显示了Could not connect to Redis at 127.0.0.1:6379: Connection refused,则表示redis服务端启动失败,需要返回前面看看哪个步骤没有操作。如果没有报错,则表示redis服务端启动成功。然后就可以按ctrl+c退出redis客户端了

  4、设置服务开机启动,指令是echo 'redis-server /etc/redis.conf' >> /etc/rc.local。

  5、开启开机启动的权限,指令是chmod +x /etc/rc.d/rc.local。

 

posted @ 2016-01-10 17:49  liangwp  阅读(7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