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单页面应用阻止浏览器记住密码

Vue单页面应用阻止浏览器记住密码

 

摘要: Vue单页面应用阻止浏览器记住密码。

 

现象1:路由切换时再次提示“是否记住密码”

  • 登录页面有个密码输入框,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 登录完成后vue路由跳转到主页,这时候浏览器提示“是否记住密码”,我选“否”;
  • 然后我点菜单跳转到另一个路由,结果浏览器再次提示“是否记住密码”,我再次选“否”;
  • 我接着又一次点菜单跳转到另一个路由,浏览器还会继续提示“是否记住密码”;
  • 除非我刷新一下页面或者选“是”,不然这个提示会不断出现;
  • 这个现象很诡异,只在我的火狐浏览器必现,其他人都没重现。

解决办法:

  • 这其实是个代码bug,在登录页面,用form把输入框都包起来就行了。

 

 

现象2:autocomplete="off"无效

  • 无论是autocomplete="off"还是<input type="password" style="display: none;">,只要点击登录,浏览器就会提示“是否记住密码”

解决办法:

  • (火狐、IE)把button移到form以外就行了;
  • (谷歌)将密码输入框定义为text,聚焦之后才变成password:<input type="text" onfocus="this.type='password'" autocomplete="off">;
  • 另外,我们最好在form内的最顶处加上<input type="password" style="display: none;">,它的作用是,让浏览器把密码填到一个隐藏的密码输入框里面。

 

posted @ 2019-01-22 18:56  liangwp  阅读(58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