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博客作业

首先,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之前,因为朋友的关系,我曾经接触过编程。但当时因为“接触不良”(纯粹是我和我那同学两人都一知半解,懵懵懂懂),对编程的兴趣不大。而且整天都听到关于程序员脱发的消息(现在也经常听到),便觉得编程是一件又难又无聊的事。即使有看别人实践过,也并没有真正地自己动手去写过程序。故而,在学这门课之前,本人对编程可以说是没什么理解的。那理所当然的,对自己编程能力评估什么的,也就不存在了。就算是现在,因为也才懵懵懂懂地开始学,所以,也并没有评估过自己。

其次,在前几次的编程作业中,我开始真正地动手去“写”一些程序,觉得有趣,同时又发现了一些问题。在编程的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对一些编程要使用到的基本的“工具”不熟悉”,不了解,从而浪费很多的时间去寻找例子和模板。而且,有时候在编程的过程中,因为对语法的不了解而制造出许多的错误。并且,在编程中,最重要的东西是算法,即解决一个问题的具体办法,光是有解决问题的大纲还不够,这个大纲的下面必须有具体的步骤。因此,即使是初步了解编程,我也认为,算法,才是这门课的核心。

最后,针对我自己编程中出现的问题,我稍稍地说明一下改进方案。第一,培养良好的解决问题的习惯,让自己在生活中形成寻找算法的习性。第二,尽快熟悉编程的基本结构和编程语言的语法,让自己慢慢地了解编程。第三,学习多一些的编程模板,看多一些别人的优秀案例,去模仿别人。第四,要尽可能多地实践,毕竟,“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遑论这是一门实践课。

posted @ 2018-10-07 16:27  大爱孤爪研磨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