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Test@Office: 写在前边的话

2011-03-18 13:10  liangshi  阅读(7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2011年2月,我加入Office团队,测试Office vNext(下一个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为了记录和分享我的所见所感,我将在博客中开始一个新的系列:How We Test Software at Office(缩写为:Test@Office)。

在开始正文之前,我有几点需要说明。

  1. 我只是Office测试团队的新人。虽然我尽力避免疏漏和偏见,我难以保证博文不包含错误。希望读者不吝批评指正。
  2. 我的博文只代表我的观点,不代表我所在团队、部门和公司的观点。
  3. 我要遵循保密协议。我不会描述Office vNext的细节,不会讨论机密信息,也不回答相关问题。
  4. 软件开发没有秘技。也许读者会发现,我所描述的技术和实践都是广为所知的“常见方法”。Office团队只是将传统方法稍作改变、组合使用罢了。
  5. 软件开发没有最佳实践(Best Practice)。语境驱动测试(context driven testing)认为:“在语境中存在好的实践,但不存在最佳实践”。Office团队的方法具有参考价值,但是它们不适用于所有情况。
  6. 我的文章很可能没能描述最重要的东西。语境驱动测试认为:“实践的价值取决于语境。在一起工作的人是项目语境中最重要的部分”。用文字描述技术和流程相对容易,描述情感、交流、气氛则困难得多。

如果您有批评、建议、疑问,请让我知晓。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