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visual studio系列(vs)启动调试网站使用ip+端口局域网访问

vs系列工具创建web应用时会自动创建一些配置文件,本文章讲的是如何修改配置文件,使vs在启动运行调试情况下 使用ip+端口形式在局域网访问。本文章使用的是vs2015,.net 4.5。步骤如下:

1.使用vs创建好你的web应用,打开项目文件夹的根目录。例如 我创建了一个名叫Chat的web项目,打开根目录如下:

2.找到根目录下的 “.vs” 隐藏文件夹,怎么打开隐藏文件夹请自行百度。依次打开以下目录,找到applicationhost.config配置文件:

3.使用记事本或者sublime打开applicationhost.config文件,这里使用sublime打开。找到以下配置节:

默认情况下只会有 <binding protocol="http" bindingInformation="*:9090:localhost" />  这一条配置信息(这里的9090是我自己修改的端口号,默认vs会随机分配一个端口号给项目,但为了便于记忆,可以自己修改,但注意在修改该配置文件的端口号时,请先在vs工具中 右键项目->属性->web->修改启动url和项目url中的端口号->依次确定->ok)。

4.在上述配置节下面添加 <binding protocol="http" bindingInformation="192.168.1.159:9090:*" /> 配置节。注意ip为本机ip,端口跟上述配置节端口一致。

5.关闭vs,重新以管理员方式运行vs,打开项目,并启动调试,默认还是会用 “http://localhost:端口号/**/**”的形式访问,把localhost修改为ip,即可以ip+端口形式访问了。

6.会遇到的坑:在3~4步骤中添加配置节时,请不要运行项目;最后修改完后重启vs时,请务必用管理员方式运行vs,要不然用ip+端口访问时,会出现 bad request 的错误,而用管理员方式启动运行后,就正常了!

posted on 2018-01-08 23:03  oyl  阅读(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