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8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作业:阅读与思考


软件工程2018第一次作业

请阅读北行陈彦吉同学的这篇博客中的各参考资料,并回答如下问题: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当时报考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对专业这方面的理解,高考完后才慢慢的接触专业这些方面的问题,所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当时只是一个选专业的方向,所以谈不上是真正的喜欢。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现在的话其实没有什么后悔的,虽然在这门学科上面自己并没有太多的兴趣,也没有好好的学,对于一些内容也是一知半解。但是既然选择了那就把它认认真真的读完,就当作是一种责任吧。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到现在是真的还没有想好自己是最喜欢什么领域,但是对于计算机方面学了两年多,还算是喜欢这方面的。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根据课程所学,学到了C,C++,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但是都不是精通,只是学到了皮毛。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还没有做好准备。深知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有所欠缺,在C,C++等编程语言上还没有充分的理解,对于数据结构给的方法还有不懂的。希望在这门课程的学习下,可以弥补自己的缺陷。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虽然这份工作很有挑战性,从前人的例子中也能感觉到,但是既然选择了这门专业,还是要去试一下的。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当今社会是信息化的时代,对于计算机专业,是走在时代的前列,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前瞻性,创新的才是真正需要的。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打算考研,深知现在的能力不能够胜任一份正式的有关计算机方面的工作,所以如果以后想从事计算机的话就要下定决心,再在高校进行进一步的学习,所以先着手准备考研,考取研究生进一步的学习。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经验。

posted @ 2018-03-16 11:36  梁恒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