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存储容器私有,公共容器,公共Blob的区别

当我们在Windows Azure中创建或编辑存储的容器时,需要选择访问类型,本文将描述一下这三个选项的区别。

1. 私有:

默认选项,顾名思义,用户不能通过URL匿名进行访问容器或容器内的任何Blob,访问必须要提供存储帐户名称与访问密钥。

2. 公共Blob

选择该选项后,容器内的所有文件均可通过URL进行匿名访问,但无法访问容器元数据属性或容器内列表。

示例:通过该URL可直接匿名下载该文件: https://imcfile.blob.core.windows.net/mycontainername/bootstrap.min.js

注:需要将示例中的mycontainername替换为容器名称。

如果该存储帐户及容器用于Windows Azure CDN服务终结点或文件下载,推荐使用该选项。

3. 公共容器

该选项不仅可以通过URL匿名访问容器内文件,也可以匿名通过REST API来访问容器元数据信息及容器内列表。

示例:通过REST API访问容器元数据属性 https://imcfile.blob.core.windows.net/mycontainername?restype=container&comp=list

注:需要将示例中的mycontainername替换为容器名称。

 

posted @ 2015-01-22 09:06  Francis Liang  阅读(6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