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 Azure 地缘组(Affinity Groups)

最近在和一些客户和朋友的沟通中,发现Windows Azure地缘组概念很少有了解。我的建议是使用地缘组来优化同一区域内的网络访问速度。如果我的说法有误,欢迎大家指正。

关于“地缘组”的概念(摘自MSDN):

  “地缘组 是一种对云服务进行分组的方式,通过使云服务在 Azure 数据中心内相互接近来实现最佳性能。你创建地缘组后,该地缘组会让 Azure 知道令属于你的地缘组的所有服务在物理上尽可能地接近。例如,如果你想要使服务一起运行你的数据和代码,则要为这些云服务指定相同的地缘组。然后,这些云服务将在数据中心内位置很近的硬件上运行。这可以减少延迟并提高性能,同时还可能降低成本。”

通过官方的定义,我们得知类似于Web应用程序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类的应用如果采用地缘组,将会对性能有所优化。

创建地缘组的步骤:

1. 登录Windows Azure Management Portal,国际版或国内版

2. 在“设置”选项中,选择“地缘组”

    

3. 点击“添加”来新建地缘组,填写必要信息,点击“完成”即可。

  

4. 使用地缘组

    我们可以在创建虚拟机时选择该地缘组

    

 

posted @ 2015-01-19 15:40  Francis Liang  阅读(6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