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zure云计算第一步—试用帐户申请

     从本文开始,将会对Microsoft Azure云从Iaas, Paas, Saas三种类型的云应用通过文章进行介绍。千里之行,始于帐户:),如果大家需要申请免费试用帐户请参考本文。

     对于直接付钱的壕们,您可以选择关闭浏览器。

     对我们广大天朝人民来说,有两个Microsoft Azure运营服务可以选择,一个是Microsoft,运营全球的Azure云服务;另外一个是由世纪互联,专为中国区用户运营的Azure云服务。

     两者比较:

项目 Microsoft运营 世纪互联
地址

http://azure.microsoft.com/

http://www.windowsazure.cn

数据中心 北美、中南美、欧洲、东亚、东南亚等 北京、上海
网络访问 Worldwide 墙内
功能 相同
价格 全球统一定价 本土定价
SLA 相同
试用 每月$200额度 -

     两者独立运营,不能共享帐户资源及付费。因此,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选择。

 

     目前申请Microsoft Azure免费试用帐户的3个途径:

     1. http://azure.microsoft.com注册免费试用

     2. MSDN订阅帐户激活试用

     3. http://Windowsazure.cn试用申请

 

     以下是3个途径的详细的申请步骤及方法:

     1. 通过http://azure.microsoft.com/注册免费试用

      必备条件:

  • 国外手机号码(需要找国外的亲朋好友帮忙接收短信验证码)

  • 信用卡(可以参考此篇文章:财付通美国运通卡开通使用图文教程,http://www.freehao123.com/tenpay-american-express/ )

    申请步骤:

      1). 打开http://azure.microsoft.com,点击“Try for free”(免费试用)

        wKiom1Po5LDCWzNbAAWeoeg_V68304.jpg

      2). 使用Windows Live ID进行登录或注册新的Live ID

      3). 填定注册信息及验证手机信息,此步骤需要使用国外手机号码来接收验证码,博主是通过国外熟人接收短信息并告知来通过验证的。

wKiom1Po5nmxNvpvAALJOfZtX7c114.jpg

      4). 验证信用卡信息

wKiom1Po5wWjD4efAAAuoN6WHpA385.gif

      5). 注册完成

 

    2. 通过MSDN帐户激活

    适用于微软合作伙伴、客户、MVP, MCT等具备MSDN订阅的小伙伴们。

    必备条件

  • MSDN订阅

  • 国外手机号码

  • 信用卡

    申请步骤:

    1). 登录MSDN,激活Windows Azure帐户

         打开http://msdn.microsoft.com/subscriptions, 并使用并联了MSDN订阅的Live ID进行登录

    2). 进入我的帐户

    3). 在Microsoft Azure下点击“激活Microsoft Azure”链接

         wKioL1Po6jKgNSt_AANAMSE0EFs280.jpg

      4). 后续步骤可参考本文“1. 通过http://azure.microsoft.com/注册免费试用”章节中的介绍。

 

   3. 通过windowsazure.cn注册试用

       适用于具有世纪互联Microsoft Azure试用激活码的小伙伴们。目前世纪互联已暂停公开的激活码的申请,如后续有类似的活动,本博客会在第 一时间通知大家。

       申请步骤:

       1). 打开http://windowsazure.cn,并点击“免费试用”

  wKioL1Po7gnQP_kpAANA5OaoO2k012.jpg      2). 在输入正确的激活码后,转入注册信息填写及手机信息验证页面,此处的电话号码为中国大陆手机号码。

      wKioL1Po7xezCAD2AAIdMengaak678.jpg

      3). 完成注册

 

    如果您通过以上三种途径之一完成了注册,那么恭喜您,马上可以访问Microsoft Azure管理门户https://manage.windowsazure.com 开启您的 Microsoft Azure之旅!

posted @ 2014-08-12 16:17  Francis Liang  阅读(1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