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开始的时候选择二专的原因很多,有未来找工作上的,有对大学课余生活的不知如何安排,还有不想在宿舍宅着,有对软件工程的兴趣,觉得写出自己的软件是一件很酷的事,能实现自己一些天马行空的创造。能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虽然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虽然抱着一腔的热血,但却因为基础差的缘故却无法在软件工程的学习上得心应手,虽时常有狠下心来恶补一波的心,但也因为本专业的学习屡屡搁置。所以感觉已经沦为了吊车尾。我认为我的基础虽然很差,但感觉和文章中一些博主开始的的时候相比却还好一些。但是还没有他们那种毅力就是啦。虽然如此,依旧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计算机应该算是我喜欢的领域,对计算机很多时候是向往不已。但不知道是不是擅长的领域,因为脑子里时常有着想法,却因为对编程不知从何下手而望而兴叹。这应该就是练习太过少的弊端吧,也许也是对这个领域的不太擅长。但讲真是挺喜欢软件这个专业的。也愿意为他付出自己的课余时间。

  目前我写过最长的代码可能说起来有点丢人吧,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可能就四五十行的样子吧,代码量少的可怜,至于学了那么多的数学,说真的我并没有有感觉到他的作用,可能是因为现在的自己理解的太浅薄了吧。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可以慢慢体会到。

  如果未来在IT行业发展,我想从事手机端的开发,我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去填补,自己的空白,但是现在算是还没做好很清晰的规划吧。但是那个同事机械行业的博主的经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与鼓舞。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只要我们愿意学,肯吃苦,我们也会有脱掉菜鸟帽子的一天,只要我们还在路上。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对于这门课,我希望能够学习到关于软件开发的流程和方法,为未来的工作和梦想打好基础。说到愿意花的时间,我想说我应该会投入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与精力吧,如果遇到喜欢的项目的需要的话,也会去熬夜。

至于对于自己想提出的问题,我想提出这几个问题:

1、 P109:“回溯修改很困难甚至不可能,但软件生产过程中需要时时回溯”,为什么瀑布模型几乎不可逆,难道修改起来不是一样的吗。

2、 P118:“敏捷开发原则:今早并持续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以满足顾客需求”,敏捷发布是相当于先做好主体的内容发布,然后后期再加上新的内容吗?

3、 P336:“迷思之三:好的想法会赢”好的想法会赢的难道不应该吗,键盘的改革既然会更加方便,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没有市场呢。说对已经熟悉的人可能觉得原来的习惯,但如果还未开始的人,不是应该给他选择的机会吗

4、 P41中:“单元测试应该覆盖所有的路径”,所有路径是代表出现的各种情况下的处理方式吗?代码的覆盖是什么意思,是都检查过一遍吗。

5、 现实之中过了十八个月的未完成的软件,需求就会变很多,那那些艰巨的需要长时间的工程又该怎么办。

posted @ 2017-09-29 19:10  啊喽哈、  阅读(19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