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特图(Gantt chart)又称为横道图、条状图(Bar chart)。其通过条状图来显示项目,进度,和其他时间相关的系统进展的内在关系随着时间进展的情况。以提出者亨利·L·甘特(Henrry L·Ganntt)先生的名字命名。

(1)项目管理:在现代的项目管理里,被广泛的应用。这可能是最容易理解、最容易使用并最全面的一种。

它可以让你预测时间、成本、数量及质量上的结果并回到开始。它也能帮助你考虑人力、资源、日期、项目中重复的要素和关键的部分,你还能把10张各方面的甘特图集成为一张总图。以甘特图的方式,可以直观的看到任务的进展情况,资源的利用率等等。

(2)其它领域:如今甘特图不单单被应用到生产管理领域,随着生产管理的发展、项目管理的扩展,它被应用到了各个领域,如:建筑、IT软件、汽车等等。

而好的甘特图都需要去使用甘特图的组件,本来想用现成的控件,但搜了下都是要money的,或者就是不太好的控件,后来在github发现一个开源的组件
https://github.com/neuronetio/vue-gantt-el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