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DevExpress控件库(一) DevExpress控件库的安装与新建第一个DevExpress项目

前言:因为这段时间要接触到DevExpress控件库,而我本身甚至对winform的控件都了解甚少,所以处在学习中,写下博客主要是为了方便后期的回顾,当然也可以给一些新人第一次接触时做为学习的参考,以便少走些弯路。因为也是一边学习一边应用,所以会有很多难以避免的错误,如果发现了,请一定要向我提出来,感激不尽。


环境:VS2015社区版    官方下载地址:https://www.visualstudio.com/downloads/

    DevExpress 15.2     百度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gfzDZc3 密码:i8qo



第一步:安装DevExpress 


从以上链接下载DevExpress 的完整安装包,结构如下:



直接运行exe安装,安装中的各种选项随意,不过如果你只用于winform平台,请取消掉其他平台的勾选,安装完成以后,解压并运行DevExpress.Patch,等待破解完成,时间可能会有点长,不过,破解版只用于学习,若要商用,请购买正版。

中间四个压缩包是汉化包,直接解压出来按这里的方式就可以汉化:http://www.devexpresscn.com/Resources/Documentation-488.html

破解完成以后再解压并导入“导入注册表去除Dev破解后的弹出界面框.rar”注册表,至此,DevExpress的安装便完成了。


第二步:新建DevExpress项目


1、首先,打开VS2015,选择新建项目,在模板中选中Visual C#,这时右侧的第一个选项已经是我们刚才安装后的DevExpress模板项目,要使用DevExpress控件库,请创建此项目。




2、为项目取好名称,点击确定,这时会跳转到DevExpress的创建界面。




3、我选择Project Wizard,点击Run Wizard,使用项目创建向导,DevExpress的项目创建向导可以选择并自动生成一些你可能会需要的程序的框架与基本控件,以及换肤之类的,当然,如果想要一个干干净净的项目从头开始,请选择Blank Application(空白项目),直接点击创建便创建完成了。其余的创建选项可以自行体验一下,类似Word Processing Application之类的可以创建一个类word编辑界面的程序模板。

详解:
在项目创建向导中,左侧有关于即将创建的项目的5个生成选项可供选择:

① Application :点击之后可以在右侧为即将创建的项目使用统一的皮肤,这里我选择McSkin,体验一下,使用苹果mac系统的皮肤;



② Window:冒号后面的表示当前选择的模板,这里默认使用的Ribbon Form,大致的框架如右侧,我们点击后面的下箭头按钮,打开所有选项,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模板,每选择一种模板,都可以在右侧的预览界面看到大致的效果图,根据自己的喜欢进行筛选。



③ Command Area:命令区的风格,这里默认的是Ribbon,可以选择其他的,当然选None的话可以取消这个命令区,自己在项目中可以随意添加,注意,右侧的视图如果有多个选项的话,也是可以选择使用其中的某一种风格进行二次筛选。



④ Navigation Area:导航栏的风格,也就是大部分软件左侧的导航栏,这里也可以直接选None取消掉默认的导航栏。



⑤ Client Area:客户区的风格,这里提供了多种预制风格可供选择,都可以看看,哪个更适合自己的需求。





4、筛选好了我们需要的预制风格,现在直接点击Create创建,等待创建完毕之后,点击Run,就可以看到不错的效果了。




好了,创建项目大致就完成了,当然,我们发现预制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可能不好进行我们自己的设计,所以最好还是创建空项目,或者在上一步的项目预制选项中清除掉多余的布局。

posted on 2016-12-28 14:10  王亮1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