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jQuery火箭图标返回顶部代码

Linux命令之---which简单介绍

命令简介

which命令的作用是,在PATH变量指定的路径中,搜索某个系统命令的位置,并且返回第一个搜索结果。也就是说,使用which命令,就可以看到某个系统命令是否存在,以及执行的到底是哪一个位置的命令。 

命令格式

which 可执行文件名称 

命令功能

which指令会在PATH变量指定的路径中,搜索某个系统命令的位置,并且返回第一个搜索结果。

命令参数

-n  指定文件名长度,指定的长度必须大于或等于所有文件中最长的文件名。

-p  与-n参数相同,但此处的包括了文件的路径。

-w  指定输出时栏位的宽度。

-V  显示版本信息

举例子

例(1):查找文件、显示命令路径

例(2):用 which 去找出 which

说明:which 是根据使用者所配置的 PATH 变量内的目录去搜寻可运行档的!所以,不同的 PATH 配置内容所找到的命令当然不一样的! 

竟然会有两个 which ,其中一个是 alias 这就是所谓的『命令别名』,意思是输入 which 会等於后面接的那串命令!

 

posted @ 2018-09-09 08:09  浪漫De刺猬  阅读(2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