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jQuery火箭图标返回顶部代码

Linux命令之---touch

命令简介

linux的touch命令不常用,一般在使用make的时候可能会用到,用来修改文件时间戳,或者新建一个不存在的文件。

命令格式

touch [选项]... 文件...

命令参数

-a   或--time=atime或--time=access或--time=use  只更改存取时间。

-c   或--no-create  不建立任何文档。

-d  使用指定的日期时间,而非现在的时间。

-f  此参数将忽略不予处理,仅负责解决BSD版本touch指令的兼容性问题。

-m   或--time=mtime或--time=modify  只更改变动时间。

-r  把指定文档或目录的日期时间,统统设成和参考文档或目录的日期时间相同。

-t  使用指定的日期时间,而非现在的时间。

3.命令功能:

touch命令参数可更改文档或目录的日期时间,包括存取时间和更改时间。

posted @ 2018-08-07 07:56  浪漫De刺猬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