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 和 宏

do-while 循环体必须执行一次,它是先执行语句,再判断循环条件的。
while  for 的循环体有可能一次都不执行,因为他俩是先判断循环条件的。
while和for可以完全互换
 
for的第一句和第三句可是空语句,那就表示什么都不做。
for循环的执行问题:
先执行第一句,再执行第二句判断,执行循环体,再执行第三句,然后就是第二句,循环体,第三句的循环了。
for(第一句;第二句;第三句)
{
       循环体;
}
 
#include:包含一个头文件
有两种形式:
#include   <>  :只在标准文件夹中寻找头文件。
#include   ""    :现在工程自己的文件夹中寻找这个头文件,然后再去标注文件夹中寻找。
结果:我们一般自己写的头文件使用 ""。使用标准的函数,包含头文件使用 <>。
 
#define:宏
 
无参宏:一般用于定义一个符号常量
  #define  A  3       //卸载 程序的最上方    #undef A 取消宏  //后面的宏将无效化
有参宏:
  #define a(x,y)  x*y
  //容易出现错误 比如 a(x+1,y+1) 就等了   x+1*y+1 如果避免出错的话应该用括号括起来  (x)*(y)  这样传进去会在内部先进行运算
 
posted @ 2020-02-23 15:53  冫恋丶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