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engine x]是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邮件代理服务器,以及通用TCP / UDP代理服务器。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它一直运行在许多负载量大的俄罗斯网站上,包括Yandex, Mail.Ru, VK, Rambler。 根据Netcraft的说法,在2017年6月份Nginx为29.10%的最繁忙的网站提供服务或代理。Nginx和Apache一样可以作为你的Http服务器,相比于Apache,Nginx是一个轻量级的Http服务器。本文介绍在CentOS 7使用Nginx官方提供的Yum源安装稳定版(stable)Nginx Http服务器。

1、CentOS7导入Nginx RPM包GPG秘钥

第一种方式是先下载GPG秘钥文件,然后在导入GPG秘钥文件

#下载GPG秘钥
wget https://nginx.org/keys/nginx_signing.key

#导入GPG秘钥
sudo rpm --import nginx_signing.key

第二种方式直接导入网络文件GPG秘钥

sudo rpm --import https://nginx.org/keys/nginx_signing.key

2、CentOS7添加Nginx Yum源

这是Nginx官方提供的使用数字签名验证Nginx软件包的完整性和来源的Yum源代码,我们已经在第一步导入了Nginx的GPG秘钥。

[nginx]
name=nginx repo
baseurl=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7/$basearch/
gpgcheck=1
enabled=1

3、CentOS7使用Yum源安装Nginx服务器

在CentOS 7中添加Yum软件源后,安装Nginx Http服务器就非常简单啦:

yum install nginx

4、CentOS7启动Nginx Http服务器

sudo systemctl start nginx

启动Nginx服务后,访问localhost,出现如下页面说明Nginx服务器安装成功。

5、CentOS7设置Nginx Http服务开机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nginx

6、Nginx配置文件详解

/etc/nginx/nginx.conf              :Nginx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etc/nginx/conf.d                      :Nginx虚拟机文件夹,定义的虚拟机放在此文件夹下

/etc/nginx/conf.d/default.conf  :Nginx提供的默认虚拟机

注:如在Nginx中创建虚拟机复制一个/etc/nginx/conf.d/default.conf文件,然后做一些修改修改即可。

关于Nginx如何使用即Nginx虚拟机如何定义此处不详述。只提一点你在阅读Nginx文档可能不太好理解的点:location,location定义的是对应的URL集合,而不是对应文件夹。

复制文件夹下一级至上一级

cp -R /home/work/.  /home/temp

Posted on 2017-12-14 15:16  发型真帅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