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CP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

介绍一个 FTP客户端-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
作为FTP客户端,它支持批量管理ftp站点。定时上传和定时下载,定时备份,且操作简洁。同时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还是vnc客户端。并且支持批量管理管理windows及linux服务器、vps。让服务器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管理,真的是非常方便。
下载地址:http://fwqglgj.iis7.net/cp/ftp/?tscc-jz 

WinSCP是一个Windows环境下使用SSH的开源图形化SFTP客户端。同时支持SCP协议。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在本地与远程计算机间安全的复制文件。

通过winscp可以编辑、上传、删除远程设备上的文件。与ftp不同的是,ftp通过会限制在某目录中,而使用root通过winscp登录后则可以操作系统中的所有文件。

下面以本地虚拟机 CentOS 7 为例进行如下介绍,本人验证过操作完下面步骤1和2就可以用winscp远程连接了,步骤3和4可以不用配置就可以。

以下命令使用root账户下操作

1. 虚拟机 CentOS 7配置静态 IP 

参考:https://www.cnblogs.com/li150dan/p/12533160.html

2. 开启远程服务(这里必须操作)

查看状态命令:service sshd status

启动服务命令:service sshd start

重启服务命令:service sshd restart

开机自启命令:service sshd enable

上面操作也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格式:

查看状态命令:systemctl status sshd.service

启动服务命令:systemctl start sshd.service

停止服务命令:systemctl stop sshd.service

重启服务命令:systemctl restart sshd.service

开机自启命令:systemctl enable sshd.service

删除自启命令:systemctl disable sshd.service

3. 开启 start | 关闭 stop 防火墙(这里非必须)

关闭防火墙命令: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禁止防火墙开机启动命令: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service

4. 配置本地虚拟网络 VMnet8 的 IP 地址(这里非必须)

在 控制面板 -》网络和 Internet -》网络连接 中找到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右键属性,设置 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 属性,

手动设置 IP 地址和子网掩码(这里我将 IP 地址设置为 192.168.146.1,子网掩码为 255.255.255.0),如图所示:

使用 WinSCP 连接虚拟机中的 CentOS 7

打开 WinSCP 进入登录界面,主机名输入 CentOS 7配置的静态 IP,我这里是 192.168.146.128

端口使用默认的 22,然后输入CentOS 7 的用户名以及密码,点击 “登录” 按钮即可。我这里使用root账号登录

WinSCP无法连接Windows服务器进行文件传输


发现无法连接远程window服务器。

winscp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文件传输工具,但往往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是SFTP模式会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

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windows系统默认没有开启SSH协议。

解决方法:手动安装 OpenSSH

在需要远程访问的windows服务器电脑上安装OpenSSH的server:具体步骤如下:

  1. 云盘获得 地址:(提取码:uvxj)

  2. 在C:\Program Files文件夹中新建OpenSSH文件夹,并将步骤1下载的压缩包解压的所有文件copy到OpenSSH文件夹中,此处都需要Administrator的权限;

  3. 管理员权限运行cmd,并切换到C:\ProgramFiles\OpenSSH这个文件夹,运行以下命令:powershell.exe -ExecutionPolicy Bypass -File install-sshd.ps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设置防火墙入站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入站规则:选择port,tcp,固定端口22,Name写sshd,description写OpenSSH Server (sshd),完成。

5、开启OpenSSH服务

找到安装好的 OpenSSH 服务,设置 自启动 最后点击Start Service。

6、在本地上安装WinSCP

7、开启WinSCP,Hostname写IP,port写22,username和password自己知道的。

WinSCP连接FTP文件服务器进行文件传输

 

posted @ 2020-03-22 18:33  以德为先  阅读(3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