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春梨---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兰春梨 212106717
范生永 21210675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的目标 原型设计,学会原型模型
原型作业链接 校园二手书交易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F411s7yB
其他参考文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F411s7yB

一、简单介绍

结对成员1 兰春梨:软件工程专升本1班,学号212106717。
结对成员2 范生永:软件工程专升本2班,学号212106768。

二、结对过程

1. 结对原因

本身就是舍友,相处融洽,可以随时交流,而且之前在面向对象的时候也一起合作过,再次合作理所当然。

2.结对感受

兰春梨:第一次接触到原型设计,感觉挺新鲜的,我们是用墨刀软件来设计出整个程序的大概模样,同时又有结对,两个人一起学习,互相带动对方学习。
范生永:因为以前都没有接触过原型设计,不太了解,我们都是在边学边做,好在有组队,两个人一起学习,不懂的可以相互交流,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

3.对对方的评价

兰春梨:生永做事认真,可以很好的沟通和执行计划。
范生永:和春梨第二次合作,他还是这么的强!!!

三、需求分析

1.N(Need 需求)

当到了新的一学期,许多同学都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上学期的旧书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新学期的教材购买又太贵。转让的书可以放在万能墙上,但效率太低,需要很多的时间 
去找,有时 候想买书的找到了却已经被别人买走了;有时候有很多人想要某本书,转让的却怎么也没人 找。每到毕业季,学长学姐都想要处理他们的旧书,> 对他们而言, 
与其把心爱的书籍当成废 品称斤卖,不如转给真正有需求的学弟学妹,既能卖个好价钱,也能让学弟学妹少掏冤枉钱 (从二手书店买)。
即
* 方便快速找到需要而又便宜的书
* 可以合适的处理旧书

2.A (Approach 做法)

设计二手书买卖APP,实现二手书的买卖功能

3.B(Benfit 好处)

* APP使用范围广泛
* 操作简单
* 适应性强,界面简洁美观

4.C (Competitors 竞争)

目前学校还没有专门的二手书的交易APP,但需求却不少,现在推出可以迅速的抢占市场。

5.D(Delivery 推广)

可以通过学校的大型QQ聊天群进行宣传,在食堂、宿舍等公共场合宣传。

四、方案设计

  • 思维导图

五、原型图片展示

六、遇到的问题

一开始看到这个作业有点无从下手,软件也是陌生的,需要自己去学习使用,参考了一些比较成功的app来学习设计原型模型。 后面在上完课后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其他同学 
的推荐下用了墨刀软件,墨刀的使用会简单许多,而且也有一些模板资源。还有就是中继器的使用,我们在网上找资料、视频学习,还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整体 
上来说本次作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需要熟练的使用工具和耐心,只要注意细节那么问题就不大。

七、总结

一开始我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不是很了解这次作业,还以为是让我们开发一个APP,就这五天完全不够,压力巨大。后面经过老师和助教的讲解,我们对这次作业有了一定的了 
解,后面学习一部分后并不觉得困难,反而还觉得很有意思,只要目标明确,就可以一点一点的完成。在此感谢同学助教老师的帮助!!!
posted @ 2022-03-26 20:18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