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复制需要有实际的服务器名称才能连接到服务器,请指定实际的服务器名"转

 "SQLServer复制需要有实际的服务器名称才能连接到服务器,请指定实际的服务器名" 2014-06-12 12:01:10

最近在学习SQL SERVER的高级复制技术的时候,遇到一个小问题,就是用本地SQL SERVER连接服务器的数据库时,在查看复制功能的发布服务器时,连接不上,弹出一个错误提示框架,如下:

原来在自己本地的实例是一切操作正常的,一连接到远程服务器时就出现这个问题,后来在网上找了下,发现有这两种情况:
一、自己本身的计算机名称修改过,导致与服务器不一致。
二、在直接用IP地址连接远程服务器时,如果不用别名来连接的话,就会出现上面这个错误提示框。

第一种情况下:
在SQL SERVER里面执行下面语句:

use master

go

select @@servername;

select 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使用上面的语句查询服务器的名称和实际计算机的名称,如果两者不一致,就需要修改。
不一致就执行下面的语句:

sp_dropserver 'old_server_name' go sp_addserver 'current_computer_name','local'

修改完后,重启SQL SERVER服务。

第二种情况下:
为远程服务器增加"别名",使用别名代替IP地址来连接远程数据库服务器。(我自己用的是SQL SERVER2012)
打开SQL SERVER2012的配置管理器,定位到"别名"服务选项,如下:


右键--->新建别名:

这里的这个"别名"就用服务器名称,就是用上面的SQL 语句查询出来的名称:(select
 @@servername;),IP地址就是这台服务器的访问地址。


接着在本机的hosts添加相应的IP地址和别名: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hosts:

IP地址        别名

例如:

172.168.1.15     sniper

修改完,保存.


都修改完后,重启一下SQL SERVER服务。

再次连接的时候,使用"别名"代替IP地址去连接服务器即可:


至此,问题解决!

(后来的一些测试中,我发现不用别名,只要知道服务器的具体名称,一样可以连接)

posted on 2016-02-20 12:37  _ali  阅读(10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