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lenium+pycharm(Windows)

一、python的安装及环境变量配置

   详见之前的文章或者网络博客等等。(这里不再详述)

二、pip的安装

pip是一个通用的 Python 包管理工具 。可以实现对Python 包的查找、下载、安装、卸载的功能。pip 官网:https://pypi.org/project/pip/

在cmd窗口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判断是否已安装:pip --version。

最简单的安装方式是,和之前处理python.exe的方法一样,将pip.exe的路径也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pip.exe文件在python的安装文件内Python37\Scripts)

或者打开cmd命令行,将目录切换到Python27\Scripts下,输入命令“easy_install pip“安装pip; 

pip安装成功验证,在cmd窗口中输入pip

 pip 最常用命令

显示版本和路径 pip --version
获取帮助 pip --help
升级 pip install -U pip
安装包 pip install SomePackage # 最新版本
            pip install SomePackage==1.0.4 # 指定版本
            pip install 'SomePackage>=1.0.4' # 最小版本
升级包 pip install --upgrade SomePackage
卸载包 pip uninstall SomePackage
搜索包 pip search SomePackage
显示安装包信息 pip show
查看指定包的详细信息 pip show -f SomePackage
列出已安装的包 pip list
查看可升级的包 pip list -o

三 、selenium的安装(用pip安装)

   完成pip的安装后

  1、使用cmd命令窗口,切换到Python的安装路径下面(Python\Scripts),即pip的程序路径下。

  2、在cmd窗口中输入:pip install -U selenium  进行下载安装最新selenium的版本。

四、安装浏览器驱动

1、下载对应浏览器的驱动文件

2、将驱动文件放进一个文件夹内

3、将驱动的路径添加到path的环境变量中

五、pycharm的安装

1、下载网址: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

    推荐一个https://www.jb51.net/softs/535535.html

2、双击下载的文件就进行安装

六、第一个py文件

安装完成后会在桌面生成快捷方式,第一次打开会提示下图

点击第二个后点击同意。

点击OK后,弹出窗口点击Create New Project,进入安装路径选择,图中的Location是选择你安装的python的位置,选择好后,点击create。

按照下图最后选择python file,在弹出的框中填写文件名(任意填写),点击ok就创建文件成功。

 

posted on 2018-08-31 16:35  蓝色兔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