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204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12周总结

20191204 李浩鹏 第12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

本周学习了计算机安全的相关内容,对计算机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们了解到加密的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不可抵赖性等特点。我学习了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了解到公钥和私钥的相关应用方法。
并且完成了课后的测试题,其中43道题考了40分,错的三道题将在下周出解析后继续学习。

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网站设计是一开始无法运行myqsl,不会主动添加背景
*gpg无法将公钥发给队友,在加密是总显示没有公钥
*keypass运用不是很熟悉

解决办法

*通过网站搜索发现mysql的运行需要在文件夹中将其关闭后重新运行即可

背景的添加及表格的添加在w3school中有详细教程
*gpg的公钥可以转换思路,通过qq邮箱发给队友
加密时需要按照计算机的提示步骤输入y,不能直接会车(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会这样)
预计学习5小时
实际学习10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学习python)

posted @ 2019-12-22 15:10  20191204李浩鹏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