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树莓派初始配置——系统设置中文

树莓派系统设置中文后可以更好的在系统的图形界面上进行操作,另外用SSH链接时,也能对部分操作和事件给予中文提示。

  1. 打开树莓派系统配置工具。

raspi-config

  2. 选择本地化设置(Localisation Options)

  

  3. 选择区域设置(Locale)

  

  4. 用空格键勾选和取消项。取消原来默认勾选的项目,勾选“zh_CN GB2312”、“zh_CN.CB18030 GB18030”、“zh_CN.GBK GBK” 、“zh_CN.UTF-8 UTF-8”,选择完成后按Enter确认。

  

  5. 上下键原则你想要设置的语言,这里选“zh_CN.UTF-8 UTF-8”,亲测ssh中文不乱码。选择完成按Enter确认,或者按TAB键切换到下面的“确定”与“取消”选项,再通过左右键选择进一步的操作。

  

  6. 选择完成后,按Esc退出

  7. 重启树莓派

reboot

 

posted @ 2022-04-21 22:58  刘哄红  阅读(3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