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树莓派初始配置——调节分辨率

调节分辨率

  有时,树莓派连接显示器后,呈现的画面分辨率和显示器不匹配,会让用户看得非常不爽,或者导致VNC远程桌面不出图像,这时就需要调整分辨率了。

  1. 打开树莓派系统配置工具

raspi-config

  2. 选择到高级选项(Advanced Options),按Enter进入

  

  3. 选择分辨率选项(Resolution)(如果没有这个选项就跳到步骤7)

  

  4. 设置你想要的分辨率

  

  5. 按Enter确认,再按Eec退出,回到命令行模式。

  6. 重启树莓派

reboot

  7. 如果分辨率没有变化,或者没有分辨率(Resolution)这个选项,再或者VNC还是不出图像,就使用下面的步骤

  8. 打开树莓派配置文档 config.txt

cd /boot
sudo nano /boot/config.txt

  9. 找到并修改下面的属性,并删除前面的#号取消注释

framebuffer_width=1920   # 你要设置的分辨率
framebuffer_height=1080
hdmi_force_hotplug=1     # 关闭hdmi的检测
hdmi_group=1
hdmi_mode=5
hdmi_ignore_edit=0xa5000080        # 这行要手动添加
# “hdmi_ignore_edid”,是命令树莓派不检测HDMI设备的任何信息,只按照我们指定的分辨率输出。

  10. 按Ctrl+O保存文件,按Ctrl+X退出

  11. 重启树莓派

reboot

  12. 此时VNC必能出图像,如果分辨率不对,可在图形界面的桌面端设置。

  13. 打开这个

  

  14. 选择首选项,然后把这些全部勾上,并点确定

  

  15. 然后你这里才会出这个,点进去

  

  16. 然后你就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分辨率了。

  

posted @ 2022-04-21 00:49  刘哄红  阅读(37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