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ebRequest报”服务器提交了协议冲突. Section=ResponseStatusLine”

今天用HttpWebRequest去请求一个用Android写的Web服务,一直报错“服务器提交了协议冲突. Section=ResponseStatusLine“,从错误文字看,感觉是解析Response的时候,出错了。HttpWebRequest的代码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应该不会出错,想必应该是Android返回的Response,HttpWebRequest解析不了造成的。

从网上搜了一些解决方案,建议是在app.config加上这个配置。 

<system.net>
	<settings>
		<httpWebRequest useUnsafeHeaderParsing="true" />
	</settings>
</system.net>

 这个配置确实对于我这个场合确实有用,但码农要想进步,不能止步于此,不去找更深层的原因。

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查看.Net类库底层的源代码,就去 https://referencesource.microsoft.com/ 搜了下错误,错误的地方是找到了,但是单凭静态的看代码看不出是啥问题。 

 

所以想着能动态调试就好了,找了一些反编译工具,最后发现 dnSpy 可以动态调试,用了一下,果然不同凡响,动态调试效果杠杠的。

跟踪到.Net类库,ParseStatusLineStrict 方法,直接在内存中查看变量 statusLine 的值,看到少了一个“\r”,对应的十六进制是“OD”,Linux下的换行符只有“\n”,对应的十六进制是“OA”。

意思就是Linux下的换行符是"\n",windows下的换行符是“\r\n”,最后修改了一下Android服务的Response,换行用"\r\n",问题就解决了。

 

 

posted on 2021-01-13 18:02  几度夕阳红了  阅读(10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