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3 单元测试,结对

此作业的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20Fall/homework/11243]

结对编程搭档:思得 李思源 

要求1 对每个功能,先给出测试用例,然后再编码功能。请注意把测试用例视为功能需求完成的检验指标。 (40分)

编号 测试用例 预期结果
1 输入f4 随机出现表达式
2 输入正确答案 输出对应语句
3 输入错误答案 输出对应语句
4 测试20道题 输出答对题数和总题数
5 输入“?” 给出提示

函数表达式生成测试用例

编号 测试用例 预期结果
6 生成表达式和结果,并使用与本题不同方法验证 无错误提示

功能三四测试用例

编号 测试用例 预期结果
7 正确用例:输入 f4 -c 10 在txt生成10个表达式带结果
8 输入f4 -c 0.5 提示必须是正整数
9 输入f4 -c -10 提示必须是正整数
10 输入f4 -c / 提示必须是正整数

 

要求2 在博客报告测试用例全部fail 到 全部pass 的过程,报告事实 (fail到修改代码或者测试用例,到pass) 以及收获。 除了最初的框架,测试用例中存在一次性pass没有经过fail的,也报告一次性通过,给出如此优秀地实现了这部分功能的代码。由2位同学中的一位发布博客提交到作业,指明自己的结对伙伴;另一位在作业中引用这一博客,指明自己的结对伙伴。(40分)

此处引用思得(李思源)博客:https://www.cnblogs.com/thinkget/p/13771336.html

收获:没有考虑全所有情况从而引发bug,而且有些太相信一起写的程序,程序运行了好几次,才发现有这么大漏洞(可能以前出现好几次,只是自己没有认真核对),测试时只看前几个结果正确就疏忽了,测试一定要全面,测试的每一个结果也要认真的核对。

要求3 做好准备,在接下的一周你可能无法通过别人的测试用例。 (0分)

要求4 使用coding.net做版本控制。checkin 前要求清理 临时文件、可执行程序,通常执行 build-clean可以达到效果。(5分)

 https://e.coding.net/thinkget/wf/f4.git

posted @ 2020-10-06 10:14  lhbat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