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打造自己博客(wordpress)的wap手机版本

这儿介绍我试用的两款插件:wordpress-mobile-edition和wp-t-wap。

1.先说一下两者的区别。

wordpress-mobile-edition插件使用后,可以用手机直接访问你的博客主域名,手机会自动调整成wap版本。我的诺基亚6730上测试,自带的浏览器可以,但是UCweb和opera不能实现效果。
wp-t-wap是直接生成的wap版本,需要用专门的地址访问。比如wap.yoururl.com,或者是如www.ifanqie.org/wap等形式。我目前用的是后者。

应用者两个插件的不同wap界面如下:
2.wp-t-wap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t-wap/

WP-T-WAP的作用:

方便的进行wordpress博客手机的管理与使用。具体功能有:
* 浏览、添加、修改、删除文章
* 浏览、发表、删除、审批评论
* 发布图文日志(发布时附带一张图片)
* 单个文章分页显示(在需要分页的地方添加“<!–nextpage–>”的HTML代码)
* 日志保存为草稿
* 显示相邻文章链接
* 首页显示最新评论
* 首页显示热门文章(需要安装WP-PostViews插件)
* 相关文章(需要安装WP 2.3 Related Posts插件)
* 分类文章列表
* 标签文章列表
* 自定义WAP网站标题
* 中英文双语国际化
* 域名绑定
* 支持 Wordpress MU
* 支持 imax-width 插件

安装:

解压到 plugins 目录(plugins/wp-t-wap/*.*),然后启动插件即可通过类似“http://www.mysite.com/wap”或“http://www.mysite.com/wap/index.php”的地址访问。(注意:必须有读写 WP 站点根目录的 wap 目录的权限,否则,将安装失败。)

设置

WP 网站后台的“常规设置”->“WAP 插件”里(WP 2.5 中稍有不同),可设置“显示方式”、“自定义标题”和“版本信息”。

绑定域名

直接将域名绑定到 WP 站点根目录的 “wap” 目录上。例如,WP 站点根目录是 /usr/http/www ,那么应该将 wap.mysite.com 域名绑定到 /usr/http/www/wap 目录上。(一般先在网站的“虚拟主机”管理界面中绑定域名到目录,然后到“域名管理”中添加域名解析)

3.wordpress-mobile-edition

下载地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ordpress-mobile-edition/

安装:
在上面获取WordPress Mobile Edition插件,下载后将 wp-mobile.php 上传到插件目录,然后激活,将 carrington-mobile版本号 这个文件夹上传到模板目录。

设置:
你可以先用自己的手机浏览器访问你的博客首页,看是否自动显示为移动模式主页,如果不显示就要查找你手机浏览器的 User Agent,然后添加上去就行,ucweb等常用手机浏览器不用添加了,已经支持。(像魅族M8手机,插件就无法识别为手机浏览器,所以要添加 User Agent:Meizu M8)
什么是User Agent?http://en.wikipedia.org/wiki/User_agent

技巧:
输入地址+上?cf_action=show_mobile 就能以移动模式访问你的博客,如:http://www.iseeyou.cn/?cf_action=show_mobile

posted @ 2010-07-27 10:08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362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