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ld not find a valid gem 'redis' (= 0)

Could not find a valid gem 'redis' (= 0)

报错详情如下;

ERROR: Could not find a valid gem 'redis' (>= 0), here is why:
Unable to download data from https://rubygems.org/ - SSL_connect SYSCALL returned=5 errno=0 state=SSLv2/v3 read server hello A (https://rubygems.org/latest_specs.4.8.gz)
lgx_211
错误:找不到有效的gem'redis'(> = 0),这是原因:
无法从https://rubygems.org/下载数据-SSL_connect SYSCALL返回= 5 errno = 0状态= SSLv2 / v3读取服务器问候A(https://rubygems.org/latest_specs.4.8.gz)

我检查了一下

gem sources

lgx_211
发现 存在http://rubygems.org ,如若你的不存在,可以加入一下,

gem sources -a https://rubygems.org

那么既然我的已经存在,那为什么还报错呢,我联想到我安装redis的过程,一个2M不到的,在公司网里下了几个小时都没有下完,最后还是离线安装上的。我怀疑这些外网的东西不稳定,网上有人说是ruby的远程gem仓库被墙了,需要FQ代理,抱歉,没那闲工夫。于是百度找到了万能的淘宝,淘宝里面的镜像真的是造福国内群众啊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输入完毕就打脸了,这镜像挂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于是,又是一个漫长的搜寻旅程,找到了一个可靠的镜像,这个域名好像变更过几次,这是最新的。

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我还是连不上,因为公司网把它屏蔽了,原因是我手机的流量能打开,公司网却打不开。

就在我苦恼之际,发现我的redis5.0.4已经是最新版,而查阅官网资料后发现,redis5.0之后,redis集群就不在依靠ruby脚本redistrib.rb实现,我无需安装ruby依赖了。上车成功,redis集群搭建完毕。

lgx_211

posted @ 2020-03-06 11:04  lgx211  阅读(16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