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网摘】十类CIO您属于哪一种?

2010-07-17 21:17  土星的狗狗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十类CIO 您属于哪一种?
作者:CIO发展中心编译 2010-07-16 00:01:54 
关键词: CIO 企业组织 外包  类别: 职场  
  [CIO发展中心编译]
  您属于哪类CIO?管家?精打细算之人?善于发明钻研的人?您很可能会说“上述所有方面…而且还远不止这些”。CIO的日常职能可能因为企业组织结构、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层次、企业规模大小以及其它一些因素的不同而异。我们把CIO划分为10种典型的类型,并对他们的特征做了分析。

  管家
  这类CIO是业务和技术之间的顶梁柱。
  管家型的CIO是精通技术的IT人员和那些只想知道技术部门如何帮助他们超越竞争对手的业务运营经理之间的沟通桥梁。
  精打细算之人
  技术预算需要从资本支出中出,而类似虚拟化和SaaS这样的新技术有望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因此,这类CIO需要在不影响公司正常功能发挥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公司的运营效率。
  雷达手
  您愿意成为行业中最后一个以数字方式提供数据的企业吗?还是您无法以灵活的方式向客户提供自己的商品和服务?这类CIO需要加强技术巡视,使企业在竞争中超越对手。
  啦啦队长
  这类CIO需要在对企业标准计算平台进行外包和把技术资源恰到好处地用到合适的地方以打造独特企业之间寻找一种微妙的平衡。
  供应商的朋友/敌人
  CIO们非常重视服务关系,在跳槽的时候会把自己信得过的供应商介绍给自己的新公司。
  这类CIO希望能够在服务器出现故障、数据库瘫痪或者网站受到黑客攻击时能够有人帮忙。
  警察
  当受到黑客攻击时,你会面临来自各方的麻烦:公司高管层、客户团体、律师以及法律。
  这类CIO担心自己的计算机网络被黑客攻破,把客户名单卷跑。
  善于发明钻研
  这类CIO把大量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时间花在确保:
  1.老板的新iPhone可以收发公司email
  2.有人帮老板上学的孩子解决笔记本电脑问题
  3.当有人问他对FourSquare的看法时,他有的回答。
  政治活动家
  想要在公司中往上晋升的CIO向CEO汇报工作。向CFO汇报工作是死路。
  这类CIO希望出人头地,而不愿意混迹于同类人之中。
  善于结交的人
  这类CIO希望与其它CIO进行沟通交流,尤其喜欢面对面交流。这类CIO知道自己在公司结构重大变化来临之前,自己在当前的位置上也就是还能停留3-5年。
  通过与其它CIO之间可靠的关系在公司中晋升至更高的层次。
  未来派
  我们是否向着所有的技术产品都成为服务的那一天前进?云计算的未来是怎样的?对公司应用而言,iPhone是否比Android更好?
  这类CIO希望讨论业务和技术发展趋势。
(来源:CIO发展中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It's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