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邮件】对于交互平台的全面评审要求

2010-06-05 11:07  土星的狗狗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此交互是咱们跨部门跨地区的第一次合作,期间或多或少有一些问题,但总体而言是非常好的。

对于这种远程项目管理,对于项目的全面评审是非常有必要的,对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各位认真对待:

1、功能点:根据详细设计的要求,对于所有功能点进行排查,并对于应用操作流进行系统的操作测试,每一个用户操作节点都要测试全面,并通过测试用例来约束,关键节点要通过截图的形式来保存场景见证。

2、数据流:功能测试只能保证用户操作响应是正确的,但操作后对于数据的影响还需要进行全面的测试,例:提问后是否影响了问题记录条数,是否反应到了问题总数,未解决问题总数,是否可以在问题查询内查到等。

3、数据正确性:数据流是可以保证数据成功保存到数据库并影响了一些数据展示,但并不说明数据完整性得以保证,这个测试非常有必要。例:提问后数据保存到数据库,字符集是否正确,字段对应是否正确;更新数据后,更新时间是否变化等。

4、页面规范:对于页面数据展示,是用户体验中比较重要的一环,对于设计阶段做出的规范是否在开发阶段得到了正确的实施,这个需要由设计人员和测试人员一起来评审,也需要通过测试用例,按照设计规范的要求对页面进行检查。

5、代码规范:最基本的代码规范是能否做好一个项目的最基本的要求,这个需要从代码可读性、重用性、注释完整性等几个方面来评审。

希望各负责人可以安排好此工作,保证互动平台项目的优质推广,并以此做为未来相同工作开展的工作流程之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It's my life